信息学院:举办考研复试及调剂交流指导会

作者:郑福琦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310日,信息学院举办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交流会,信息学院副院长杨斌,信息学院研究生导师刘世喜,启航考研滁州分校姚元帅、信息学院研究生校友陈小警、陈思杨向信息学院202460余名考研生传授备考干货,分享经验和调剂信息。

  杨斌首先向2024届考研学生初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肯定。接着,他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复试、调剂形势,鼓励高分同学们努力准备复试、低分同学们积极调剂。同时,他提出三一要拓宽信息渠道,加强交流沟通,做到“早联系、早准备”;二要切忌好高骛远,充分利用调剂政策,确保录取成功率;三要调整好心态,多做打算,兼顾复试与就业。

  刘士喜讲述了考研复试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着重就英语口语表达以及专业知识问答展开了一系列的说明,希望同学们在准备复试的过程中多练习口语表达能力。姚元帅介绍了考研调剂需要注意的事项,分享了调剂信息获取的途径以及调剂需要准备的材料,并且多次强调紧跟实时信息的重要性。陈思杨分享了自己调剂的经历,着重分享了简历制作及调剂闭坑指南。陈小警分享了他复试面试所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重点分享了如何复试前所需提升专项能力,如何做出高分复试材料。

  学生代表贾豪杰说:“感谢老师和学长们在我最慌乱的时候帮我梳理调剂思路,拉通调剂资源,坚定上岸信心!”(通讯员:车喆,初审:郑晓华。)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