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物联网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模拟考查

作者:王淼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327-29日,信息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王浩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涵教授来校进行物联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模拟考查。考查专家见面会由信息学院院长赵生慧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务处副处长刘云及认证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专家见面会。

在见面会上,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马丽生向三位专家详尽地汇报了专业认证的自评情况。在模拟考查期间,专家组深入我院,实地走访了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以及实训中心,全面细致地检查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毕业设计、课程资料等文档。同时,他们还仔细调阅了我院的教学管理资料,并与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毕业生以及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访谈交流。此外,专家组还与大一至大四的在校学生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和专业发展的实际状况。


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以胡学钢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推进工程教育建设和认证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学院在模拟考查过程中提供的支持及配合表示高度认可。专家组反馈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及优化的建议。


赵生慧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要求学院全体领导、各部门负责任人、专业教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以主人翁姿态,坚持标准、严格细节、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基础接受认证专家进校考查,争取高标准通过认证,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志远,审核:吴文杰)


终审人:吴文杰